close

1112.jpg

應廣大『邦友』聯署集結簽名要求(疑~在哪???自己貼金比較快)

再接再厲立馬生出「雪梨UGG櫃哥人生」

粉濕們!!!!久等惹~~~(上菜搂!!)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#鼓起勇氣遞履歷 登門拜訪直接面試

當櫃哥一直是 歐編 到澳洲打工度假最嚮往的工作首選

所以就一直眼高手低以精品櫃哥為主

畢竟會這麼不要臉也是經過事前做好功課咩~

歐編抵達雪梨時約10月下旬,正逢快進入12月的聖誕節、跨年、Boxing Day

剛好各大百貨精品業都開缺,尤其 臨時的PT缺很大

所以就很不要臉的開始上街丟履歷啦啦啦!!!

俗話說「初生之犢不畏虎」

一到號稱雪梨信義區的Pitt St.第一間店就立馬走入「Hermes愛馬仕」還要經理出來「踹共」

結果

經理:目前不是面試時間,我會留下您的履歷表,需要時再通知您過來~(苦笑轉身淚奔!!)

第二間 「GUCCI古馳」一進店先裝作要購物,小聊一下後遞出履歷

結果

店員:古馳不請非澳洲公民的員工唷!!!(跩屁阿!!!~)

但...

古馳也會視情況請非澳洲公民員工,相關職缺不需到店上遞履歷,直接在「GUCCI官方網站查詢即可」

GUCCI官方網站職缺查詢

IMG_3892.JPG

(既然都來惹!!!!不免俗也要拍一下,紀念我也面試過咩~我真的穿吊嘎去面試唷!!!)

第三間 「PANDORA潘朵拉」畢竟現在亞洲此手鍊紅遍大街小巷的.......少女心^0^

結果

經理:我們因應12月假日檔期的PT在10月初已經招募完畢了,現在已經在培訓了(白眼)

但........

潘朵拉跟古馳一樣,工作職缺都是直接上網看即可唷!!!!不須直接拿履歷登門,然後一堆人在試手鍊,只有你拿一張紙要去應徵

潘朵拉官方網站職缺查詢

最後在絕望邊緣,因為想試一下雪靴,想說竟然沒工作來搞個代購也不錯,就進入UGG啦!!!

UGG專櫃在雪梨總共有7間,我的老闆就擁有4間,店員會互相調點服務,最好的點就是「歌劇院」前的SHOP 1.

IMG_5650.JPG

((對UGG有興趣的包包們,歡迎留言給我,我可以幫你們引薦唷!!​​​​​​​))

因為 歐文 本人賣得太好了,榮獲老闆、經理一至肯定,所以就決定送我一個大獎

那就是

雪梨跨年免排隊,歌劇院海岸線第一排「直接通關」卡一張

IMG_5357.JPG

(一卡在手,跨年煙火免帳篷)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#隨時做好準備 迎戰每個好機會

老王賣瓜,話當年時間~

這裡歐編分享一下當時我現場遞履歷跟直接面試的情況,

讓也想現場丟履歷的包包們可以有跟心理準備唷!!

因為想試一雙UGG鞋,等太久,直接在櫃台掏出履歷,詢問是否有職缺,我想應徵,

沒想到,沒想到,沒想到

眼前酷似洋娃娃的美女經理直接說:有,我有缺人

然後超展開面試立馬開始~

經理:(隨手拿了隻筆)賣這隻筆給我

我:(腦筋瞬間空白,要講國語/英語還是-(_)#*_)_@))(*())賣筆?

經理:對,賣筆給我

我:這是不很一般的筆(本想把哈利波特那隻神秘的魔法棒神奇事蹟全放到筆上),立馬想到不對,賣東西要一分錢一分貨,(見風轉舵之我好強!!!)

我:(以下全英,自行股溝翻譯)這筆,你可以用來記錄生活點滴,因為現在大家都用電腦打字,字體一層不變,如果用這支筆寫字,一筆一畫的線條包含溫度、感情,而且獨一無二,所以你需要這隻筆,記錄你的生活日常。

經理:明天下午3點,來試工

我:有錢嗎?(這點很重要啊!!!)

經理:沒有,明天見,別遲到唷!!!

IMG_7736.JPG

(經理本人揭曉,很美對不對~是個法國妞唷!!!!蹦啾~)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#態度 你的決勝關鍵

順利通過第一關,來到試工第二關

經理委託店員簡單告訴我店裡注意事項、銷售主軸後就要我在旁看著學習

但................

說時遲那時快

客人就一窩蜂開始湧入,不誇張真的一窩蜂

站在原地根本還沒消化完畢的我,立馬秒學現賣

既然要得到這份工作,就豁出去了

「Hi, there, may i help u today」(微笑微笑再微笑)

就這樣,試工3小時,我替店裡賣了3雙鞋,1件皮外套,

二話不說美女經理要我馬上延長時數,立馬上班

重點!重點!重點!!

開始支薪(感謝我爸媽,幫我生下這張嘴)

就這樣

開啟了我在雪梨2個月的UGG櫃哥人篸~

 

 

#做什麼像什麼 全力以赴

上班的第二天,一位老杯杯要試一雙鞋(顯示時尚老杯杯無誤!!!!)

初次上到倉庫的我簡直驚慌無比

面對上千雙的雪靴,上百款的樣式和鞋色

一雙鞋找了我快10分鐘,當然.........

等我找鞋下來,老杯杯早已走人,換來美女經理鐵青的臭臉

經理:歐文,你害店裡損失了300澳幣,你做得很好

不只這樣

換來提早打卡下班的命令

當下一個聲音告訴我 (逮丸狼,不能輸,打起精神來呀!!打起精神來!!!)

下班當下我向經理提出,

「我自願無薪留在倉庫認識每一雙鞋的位置,來提高每次拿鞋的效率,因為我不想今天的事情再發生一次」--全英自行股溝翻譯

((說出這段話,我都為我自己哭泣,怎那麼有 尬汁 啦!!台灣人=打死不敗的蟑螂))

IMG_5651.JPG

(就是這個整死我的倉庫,3分鐘內要準確找到鞋子給客人試穿耶!!!!!簡直比登天還難)

當然啦!!!!也有一些工作上的優缺點,人生故事完畢,以下進入正題!!!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#櫃哥人篸 優點 與 缺點

優點

1.不用曬太陽,冷氣房吹爽爽

2.練習英文好管道(管他文法!!!說就對了))

3.新品上市先試穿打卡上傳(殺死朋友羨慕眼光)

4.員購半價,爽爽買(僅限自己要穿才是用半價)

5.晉級櫃哥人生(好高級)

缺點

1.業績壓力(每天每人都有業績目標,沒達到...........不會怎樣)

123.jpg

(尼抗抗!!我一天就幫老闆賺了4千多澳幣,我的薪水竟然只有幾百塊~崩潰)​​​​​​​

2.跑死你(客人試鞋試一堆,尺寸顏色都要試,忙死你)

3.歡樂節日禁休禁休要上班(聖誕節、跨年、Boxing Day沒休)

4.毛屑皮屑滿天飛,過敏體質很難受(哈啾)

5.長時間站立,靜脈曲張找上門 (挑戰站立8小時不是問題)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#工作職責

1.UGG嘛~當然是銷售鞋類為主,但店裡仍然有其他單品,例如羊毛衣、皮衣、手套等

2.整理倉儲、清點進貨數量

3.店面/展示櫃清潔整理與陳列

4.調/換貨各分店跑腿來回穿梭

 

#總結

最後...每次結尾都打得好爛唷(醜哭)

不管應徵什麼職業

「擇你所愛,愛你所選」

全力以赴在每個職業和位置上

畢竟在國外打工度假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

留下好(台灣人)印象給雇主

讓後起赴澳的新包們可以繼續在澳壯遊找到好工作

以上是本人小小經驗談

也是過來人(老包)的發霉經驗談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

最後的最後,當然每個工作都會帶走一個很棒的禮物

那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「朋友」

IMG_5838.JPG

(來自印尼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澳洲華僑等櫃哥櫃姐齊聚一堂^^多開心呀)

祝每個赴澳打工度假的包包們,工作順利,生活精彩,澳幣賺飽,天天開勳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重點!!重點!!歡迎大家加入我的【粉濕團

【 歐文】告訴你!不一樣的澳洲打工度假先按個再訂閱再分享嘿!!!(感恩感謝)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